精選文章

土壤液化懶人包 11招教你看懂自家安全

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

【名人談房產】買到好宅 梁赫群10年滾出千萬身家

梁赫群自從在《快樂星期天》擔任工作人員,到現在成為中生代A咖主持人,憑藉的就是獨具一格的喜感,目前他自購位於基隆路的好宅,到台北101走路只要3分鐘,許多人以為他是當了藝人後才買,實際上卻是10年前在當製作人時,就已經用八百萬元購入,短短幾年已經漲到二千萬元,比任何投資都還要划算。
【名人談房產】買到好宅 梁赫群10年滾出千萬身家單身漢的小梁,是個愛下廚的好男人。
10年前800萬好宅 10年後高漲到2000萬
梁赫群(小梁)擔任製作人期間,每月收入約十萬元,但要拿出頭期款還是有點困難,就在長輩協助下,小梁買下這間32坪的基隆路宅邸,問題是剛開始買房並沒有這麼順利,原本他買房子,就是為了結婚作準備,所以這間好宅,還有一段陳年戀情在其中。
【名人談房產】買到好宅 梁赫群10年滾出千萬身家小梁連廁所都打掃的很乾淨。
房子買了 女友卻跑了
小梁當製作人期間的女友,原本已經論及婚嫁,小倆口於是在台北市各大街小巷開始物色新宅,最初想買在SOGO商圈大安路紹子麵的樓上,對方開價六百萬元,但這個地點讓爸爸梁修身不太滿意,認為過於吵雜,格局也不佳,被罵到臭頭,最後東找西找,才在基隆路上找到這間中古屋,雖然「只要」八百萬元,卻已經讓小梁為每月的貸款大傷腦筋。
【名人談房產】買到好宅 梁赫群10年滾出千萬身家衣物間裡放滿著各式各樣的秀服。
頭期款付到一百八十萬元,接下來小梁就開始他的有殼生涯,沒想到才買沒多久,卻跟女友分手,買了房子,卻跟女主人無緣收場。
【名人談房產】買到好宅 梁赫群10年滾出千萬身家每天也要選不同款式的鞋子搭配。
中間遇失業 沒錢看電影崩潰大哭
雖然每月二萬八千元的貸款,對上班族的他來說還算過得去,但在八年前,小梁又遇上可怕的狀況,那就是「失業」;由於他製作的「綜藝旗艦」突然喊停,讓他突然沒了收入,當時他開門不吃不喝就要六萬元,因為還要拿家用給媽媽,剛開始,小梁還假裝去上班,在樓下咖啡店看報紙,等到媽媽下午打掃完家裡,才偷偷摸摸回到家中,而且當時還有一票工作人員跟著他離開電視台,一群人都斷了生計,更讓小梁過意不去。
【名人談房產】買到好宅 梁赫群10年滾出千萬身家沒工作時的小梁,是個喜歡宅在家的好男人。
由於工作人員沒了工作,小梁怕大家沒飯吃,還要女友去跟大家要帳號,想說要偷偷匯款給大家,沒想到大家都很相挺,並沒有讓小梁匯錢,但小梁怕繳不出貸款,生活開始變得很節儉,連看電影都要考慮,有回女友堅持要看電影,激烈衝突下,小梁突然大哭,把女友也嚇到了,兩人接著抱頭大哭,但把壓力釋放出來後,小梁碰到貴人走出低潮。
【名人談房產】買到好宅 梁赫群10年滾出千萬身家梁赫群在家中收藏的公仔已經突破五千個。
不吃喝嫖賭 唯一興趣是買公仔
後來繼續在年代電視台擔任幕後工作,小梁努力存錢,他說:「我是不會吃喝嫖賭的人,只要存到錢,我就會二十萬元、三十萬元的還,頂多買一堆公仔,我只對這件事情有興趣,所以我的零用錢都花在公仔上,房子裝潢不多,但公仔買的倒是挺多。」
【名人談房產】買到好宅 梁赫群10年滾出千萬身家開窗就直接看到台北101,景觀優美。
小梁提到公仔就滔滔不絕,他說自己真的沒有太大的花費,頂多出國玩玩,但只要看到喜歡的公仔,他就會在櫥窗前逗留,他說:「喜歡的公仔範圍很廣,從可愛卡通人物到星際大戰、無敵鐵金剛等都很有興趣,大約在這些公仔上花了十萬元,其中最愛的,其實是電影鬼娃恰吉的公仔,因為看起來很恐怖,也很變態。」但他重申自己一點也不變態。
【名人談房產】買到好宅 梁赫群10年滾出千萬身家主臥室雖有兩個枕頭,但目前仍缺女主人。
裝潢只花30萬 101高樓美景盡收眼前
由於當初白手起家,小梁根本不敢花大錢裝潢,室內裝潢只有做了簡單和室、粉刷與壁紙,加上傢俱,總共只花了三十萬元,這當然也是長輩出的,但他說:「幸好我的邊間充滿許多可觀賞的風景,我打開窗戶就可看到101,而且距離剛好,每回跨年我幾乎都是在工作,也沒空欣賞煙火,旦我弟跟我媽就會帶朋友來看熱鬧,有次我回家因為來觀賞的賓客沒有關好窗戶,整間房子都是蚊子,害我被盯的滿頭包。」
收入飆到百萬 依然堅持當小氣財神
雖然裝潢陽春,但房價水漲船高,他的好宅漸漸從八百萬元漲到兩千多萬元,由於他轉型當藝人後,收入最多曾每月飆到百萬元,貸款終於在去年還清,他說:「本來想說要拿一些錢出來重新裝潢,但最近卻碰到大樓即將都更,乾脆就把這錢省下來,重新裝潢的錢,未來拿去租房子就好。」
雖然當上主持人後收入暴增,但他卻喜歡當小氣財神,不僅從不亂花錢,還把唯一代步的車子都賣了變現,他說:「我的理論是,我家離各電視台都很近,當初我買這輛福特休旅車花了七十萬元,但我後來賣了四十五萬元,等於折價了二十五萬元,但我搭計程車的話,每月只要花大約六千元,還省下我租車位、保養等費用,現在我賺的錢都直接存到戶頭,我算過搭計程車也比我買車划得來,所以即便現在當藝人了,我也不買車裝闊,這樣讓我省下不少錢。」精打細算,讓節節高漲的油價對小梁一點都沒影響。
好宅只少女主人 終身大事寧缺勿濫
由於房子即將要都更,小梁對未來的遠景有不少期待,他說:「我的房子本來就不小間,而且當時也買了車位,我估計當新房子落成後,房價最少可以漲到快3千萬元,但我到時候應該也不太會賣,畢竟這地點太好了,到台北市任何區塊都在十五分鐘內可完成,我還有車位耶,雖然暫時用不到,放著也爽。」
由於小梁的家充滿便利性,讓他的居家生活機能相當有空間,他說:「我住在通化夜市附近,不僅吃東西沒問題,因為地點好的關係,房價幾乎是只漲不跌,鄰居賣屋的人幾乎屈指可數,而且媽媽就住我樓下,三不五時還可下樓吃飯,對我來講真是方便無比,目前缺的就是女主人,雖然一百年時,我曾有衝動慾望想婚,但現在我只想好好選擇,對配偶的想法我是寧缺勿濫。」
雖然已經住在信義區好宅當中,小梁對當初大安路那間格局爛、地點佳的房子卻依然念念不忘,他說:「那間房子當時只賣六百萬元,如果放到現在我看三千萬元都不止了,那裡地點太好了,我只要當包租公就可躺著幹,偏偏沒有緣分,就像我到現在都還沒娶妻,真是命運使然了。」
名人簡介:
資深節目製作人和主持人,小梁以詼諧有趣的談吐與多年幕後的資深經驗,成為王牌主持人,幕後經歷包括:《超級星期天》《綜藝旗艦》《齊天大聖》《全民估價王》《康熙來了》《包5 公管不管》《張菲夜電》《今晚誰當家》
主持則有︰《王牌大賤諜》《創意過生活》《熟女不滿族》等

資料來源:Yahoo!奇摩房地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